我院区域经济研究团队接受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家媒体采访

时间:2018-11-19浏览:378


2018115日至11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进口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不仅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也见证着中国谋求与各国互利共赢、谋求发展的诚意。在首届进博会举办前后,我院区域经济研究团队受到了国内有关媒体的关注。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前,我院区域经济学科带头人赵红军教授就应《文汇报》的要求,撰写了“中国向世界扩大开放的一声春雷”的文章,以迎接首届进博会举办倒计时50天(916日)的到来。


116日,世博会举办第二天,研究团队受到《澎湃新闻》的邀请,以“大海之喻是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言书”为题目,撰写了首届进博会的深度观察,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经济是一篇大海的比喻进行深度分析。


117日,研究团队受《中国社会科学报》的邀请,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副主任李大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教授、上海社科院汤伟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邹磊副研究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黄建忠院长等就“在更加开放的世界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同接受了采访,并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观点。


1110日,赵红军教授与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石建勋教授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的采访,并以专家视点发表了首届进博会举办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上海城市经济内生发展的意义。


        我院区域经济学科硕士点2015年建立,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治理学术研讨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几十名专家参会讨论,为我校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科的发展作了扎实的工作。


(撰稿人:陈娜)



相关报道链接:


《文汇报》http://dzb.whb.cn/html/2018-09/16/content_698495.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ex.cssn.cn/zx/bwyc/201811/t20181107_4771114.shtml

《澎湃新闻》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607055

《人民日报海外版》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11/10/content_18918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