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人生导师之徐丽俊老师带大家通往金领之路

时间:2018-11-26浏览:878


 1116日,商学院新一期“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奉贤校区5B417进行。商学院教师徐丽俊为大家带来了通往金领之路——浅谈金融专业职业规划的专题沙龙。徐丽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业界经验,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分析了金融专业适合的各项工作,并深入探究了各项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16级金融学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主题沙龙活动。



沙龙一开始,徐丽俊老师就直奔主题。针对金融学专业,对金融机构、公务员、企业、媒体以及创业等各个对口职业发展进行了解析。从应聘人数分析,到不同单位的工作模式,再到不同职业选择的上升空间,徐丽俊老师都对它们进行了剖析,将最真实客观的一面展示在学生的面前。之后,徐老师还对同学们分享了她认为理想的大学生活:“三分之一时间去学习,三分之一时间去为未来工作努力,三分之一时间培养兴趣爱好。”每个提升自己的过程都是漫长而艰辛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积极向上的出口来进行自我调节。在徐丽俊老师的分享中,总是充斥着欢笑,她用最生动最实在的话,让同学们认识到,“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徐丽俊老师说她不想要生硬的说教,更希望用人格魅力征服大家去加入和她的探讨中。很显然,她做到了这点。沙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接着要跟老师探讨,有人在朋友圈进行了几百字的总结,有人说:“以前所有的工作都只是以一个模糊的概念在我面前,我知道它们,我也在网上查过它们,但它们就像海市蜃楼一样,虚飘飘地存在我的脑海里。而徐丽俊老师的分享让我对它们进行了具象化,我甚至能够想象到那些办公楼里的人们的日常,我终于能够开始将自己未来生活与这些工作联系到一起。”



同时,徐丽俊老师也是16级金融学的班导师。这样的沙龙让班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班导师就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长辈引领着不够成熟的学生们共同前行。就像老师说的:“今天的讲座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将陪着你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