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上海“西岸双年展”志愿服务

时间:2013-10-23浏览:1023

  2013年10月19日,上海第一届“西岸2013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下文简称“西岸双年展”)在徐汇滨江地区开幕。本次展会我院共有151名志愿者为广大游客提供志愿服务,遍布在维护秩序、检票验票、引导参观、内容讲解、问询服务等40个岗位上。

  10月20日,我院20名志愿者身着紫色的志愿者服,一早就来到位于徐汇滨江的展区进行服务。作为参与人数最多的高校,我们每个志愿者都觉得自己是本次服务的主力军,“荣誉源自责任”,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精神奕奕。虽然天气闷热,但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没有怨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为前来参观的嘉宾及观众们提供服务,傍晚的开幕式和晚上的声音表演都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顺利举行。

  这批90后志愿者们继承了世博“小白菜”们的志愿精神,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双年展的排练及预演,为为期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做充足的准备,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双年展的实践平台上体会到了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中,商学院志愿者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上海“西岸”双年展这个大舞台上挥洒汗水,书写青春。

  第一届上海“西岸双年展”以“进程”和“营造”为主题,分为室内主题展区和室外建造展区两部分,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2月19日。作为一个新兴的国际大展,西岸双年展融合了建筑与当代艺术,邀请国内外知名建筑师与艺术家共同参与西岸文化前沿的建构,打造西岸建筑与艺术景观。本届展览将探索建筑与艺术的互动,积极思考城市、环境与人的互动,充分展示未来城市更美好和更具想象力的发展方向,实践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