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天道酬勤 永续经营——商务精英挑战赛沙盘模拟大赛成功就举办

时间:2014-12-17浏览:389

2014127日星期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二届商务经营挑战赛-ERP沙盘模拟大赛于四教B305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以“目标明确、坚定不移,天道酬勤、永续经营”为主题,分别来自12级和14级的8组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赛前培训,用友公司的姚佳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沙盘操作实务培训,让同学对沙盘模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午1230分比赛正式开始,8个小组分别代表8家模拟的企业,通过模拟四年的企业运营和资金操作,体验经济市场的风云多变,感受企业运营的激烈与紧张。四个多小时的比拼后,最终来自12级储圣雄小组、庹圣杰小组、周洁小组分别荣获本次沙盘模拟大赛的前三名。

沙盘模拟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可以使参与者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此次比赛的举办更是让参赛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树立共赢理念,达到磨炼商业决策敏感度,提升决策能力及长期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