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学生参加大学生法语戏剧活动节

时间:2015-03-25浏览:458

2015322日,大学生法语戏剧活动节在上海法语培训中心拉开帷幕。我校13级法语专业的同学们与华东师范大学及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同台献艺,出色地演绎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法语版Scènes du Voyage en Occident。这次中法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不仅激起了台下的掌声喝彩,更加深了中法两国之间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Scènes du Voyage en Occident由我校外籍教师Jean Maurice Rocher改编并指导,由“三打白骨精”和“大战红孩儿”两幕构成,剧组成员均为我校13级法语专业、中法经济专业和中法广告专业学生。同学们的服装虽不算精美但悉心准备,布景虽不够尽善但全情投入,演技虽不算精湛但浑然一体。将中国古老传说中的画面演绎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大学生法语戏剧活动节由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与上海开设法语专业的高校联合举办。我校一直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排练。一段段台词,一个个场景,一遍遍磨合……排练是辛苦的,但是荣誉与责任,商院人都懂得。表演结束之后,我们为自己骄傲,也为彼此感动。长久以来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每一位参与演出的同学,无论台前亦或是幕后,都在这段经历中收获了力量,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在这样的成长和蜕变中,我们也将绽放出独属自己的色彩。

 

(供稿: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