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最新公告

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3-06-09浏览:545


6月8日下午三点半,商学院在六教108顺利举行了“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会。本次论坛由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王周伟副院长、龚秀芳副院长、崔光灿老师、朱敏老师、崔百胜老师、张震老师、胡政莲老师以及11级、12级研究生同学。
本次论坛先由五位同学进行论文主题报告,他们分别是:陈文健《在收入分配中,资本与劳动价格的确定与改革建议》、李培培《经济增长对上海大众汽车成长影响的实证分析》、葛青青调研组《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调查研究》、倪洁《区域差异视角下人口年龄结构的消费效应》、吕思聪《系统性风险与宏观审慎监管—基于中国银行业数据的实证研究》,评委老师分别对他们的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现场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最后由王周伟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论坛交流历时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老师与同学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与学术素养,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论坛结束后,经过老师的评议讨论,本次论坛评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葛青青调研组(2012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倪洁(2012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吕思聪(2012级金融学专业);
三等奖:李培培(2011级产业经济学专业)、陈文健(2011级国民经济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