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最新公告

商学院学生荣获“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终极赛十二强暨全国特等奖

时间:2013-08-05浏览:569

                                               
      以“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3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7月23日在京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2011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学生王心声同学取得终极赛十二强暨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受外交部委托,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已进入第六届。今年的选拔活动从4月开始接受报名,在全国300多所高校近5万名参赛选手中,经过初赛、复赛,从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大赛区决赛胜选的120名选手中选拔出30名全国一等奖晋级前30强,王心声同学以30强身份同其他选手一起进入北京“APEC未来之声青年营”集训。
在为期一周的“青年营”里,王心声同其他前30强选手接受了“水与争锋”的团队合作磨练和新闻采访、语言口才、商务礼仪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与美国、印尼驻华大使馆高官就经济问题交流互动;就青年创业话题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总裁袁岳进行探讨;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北京市团委副书记杨海滨分别围绕“经济”和“青年国际化修养”问题对话互动;在朝阳区图书馆与退休老人们进行英语学习公益座谈;在凤凰读书会中感受周质平先生的熏陶;在年度“青年营”基地“忠良书院”进行才艺展示,到天安门广场观摩升旗,登顶长城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青年营”闭营时,王心声以前12强暨全国特等奖的身份杀入终极赛。终极赛现场,在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王心声以风度沉稳、阳光自信的出色表现,取得前十强的好成绩,将有机会参加今年下半年举办的APEC未来之声青年领袖论坛和明年在北京举办的APEC峰会。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田薇,中国贸易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范培康,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亚中心副主任洪琳,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宫占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秘书处执行主任孙晓,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副总裁沈旻等嘉宾评委也出席了年度终极赛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