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商学院举行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时间:2012-10-19浏览:420

20121017日,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让新生们尽快熟悉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座谈会。
晚上600,商学院12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11级研究生聚集在西二阶梯教室,首先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文健发言,以“心声交流,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座谈会正式开始。座谈会分别从学术科研、实习经历、证书考核、组织生活等四大板块由11级的老生代表给新生分享经验和体会。蒲森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三个学术研究比较成功的典范,通过例子分析了学术科研道路的坎坷和技巧,并得到了新生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由徐文学长为大家讲述了关于经济证书的考试准备,他讲到:研究生不再像本科生那样,首先要自己定位,然后不断的去努力,经济类相关证书虽然不是雪中送炭的东西,但却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从现在开始定好位,定好目标,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通过每天的学习,自己的经济思维也会得到一定的开创。
      伴随着老生的陆续讲述,新生也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所困惑的问题,心与心的交流,面与面的沟通。老生耐心地回答着新同学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这场座谈会应该可以用三个词语总结:收获、指引、努力。座谈会的圆满结束给予了新生极大的启示,憧憬着自己的未来,相信商学院以及商学院每一个学生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