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汇爱暖人心,志愿引航谱新篇——我院学子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

时间:2019-02-25浏览:800

  这个寒假,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子们不畏严寒,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中,共开展了6个场馆志愿者项目,4所爱心学校项目,58项社会调研项目。虽然天气寒冷,但彩虹志愿者们的爱心让这个寒冬温暖如春,他们将爱传至四面八方,将暖心志愿进行到底。

12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洁和校团委副书记朱莹亲临上海南站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向寒假期间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同学们送去殷切的关怀。春运期间,志愿者们在南站人流汇集的出入口,人行天桥等地坚守岗位,为旅客们指引方向,排忧解难。志愿者们积极分担春运压力,他们的认真、耐心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在许多其他志愿服务场馆中,也能看到我院学子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影。在市八医院门诊导医和妈咪小屋项目里,志愿者们热心的关怀和周到的服务给医生和患者们送去了温暖;我院学子还走进金山图书馆,帮助管理员整理杂乱的书籍以便读者们查找阅读。在春节期间,志愿者们也早早地赶往徐家汇源天主教堂、上海海洋馆和公安博物馆,准时为游客们送上真诚的服务

同时,我院也在不同省市开办了4所爱心学校从最初的联系社区、安排教员到火热开课,老师和小朋友们在融洽的氛围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为他们带去了精彩而有益的假期生活。


此外,我院学子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调研,共有58个项目申报比赛。项目涉及民生热点、经济发展、文化教育、改革创新等多个领域。在众多项目中,寻求民生热点成为同学们的调研倾向,体现出了商院学子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的良好品质。参与的同学们精心设计了调研方案、问卷,深入到社会各个层面进行调查研究,培养了学生们知行合一的品质。


值新春佳节,彩虹志愿者们的努力既展现了我院学子们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他们服务社会、传递关爱、奉献青春的时代风范愿更多的同学投身社会活动,献出绵薄之力彰显青春风采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撰稿、摄影: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