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商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2-12-12浏览:1571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于2012129日在学院401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42人,实到 42人。

本次会议是在商学院刚成立不久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的主要内容是:1、讨论审议《2012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201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财务预算报告》;2、审议表决《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岗位聘任条例》(草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薪酬分配条例》(草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学考核与奖励条例》(草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科研考核与奖励条例》(草案)。

9日下午,全体正式代表分组讨论。代表们就茆训诚院长所作的《2012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和石雄副院长所作的《201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财务预算报告》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代表们还就需要表决的《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岗位聘任条例》等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经大会主席团会议汇总各类意见,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在大会上予以说明和意见反馈。根据《上海师范大学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作条例》的规定,9日下午,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作相关修改说明后的《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岗位聘任条例》等四个文件。

院党委书记徐继耀作了题为“建章立制 谋篇布局 开创商学院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正在兴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的时期召开的会议,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具体体现,这次会议通过的制度条例与十八大精神是相一致的,我们的条例制定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以提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在薪酬分配条例制定中落实了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原则。这次会议是新学院的第一届教代会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有着重要的意义,其重要性在于学院合并整合的又一标志,办公场所的归并整合是一大标志,这次标志是制度条例的统一,其重要性还在于这次教代会关乎每一个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更关乎学院今后的发展,因此,教代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号召,学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学院成立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强沟通与合作,精诚团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从学院的角度审视个人的发展空间,处理好各种关系,将个人价值提升融汇于学院价值之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品质、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共同开创商学院美好明天。

 

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