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如何渡过留学的困惑期”专题沙龙

时间:2019-04-12浏览:425

3月16日,我院本学期第一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奉贤校区100maker顺利举行,学院青年教师王绮与本科生交流“如何渡过留学的困惑期”。

  

王绮老师是我院经济系教师曾经就读于英国的利物浦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之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交流访学半年,目前主要负责本科生全英语课程的教学以及留学生的课程。



王绮老师从她本科在英国利物浦的留学经历说起,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是否应该留学以及留学目的的深刻探讨。随后,通过分享其个人对英美国家风俗人情、饮食文化、教育系统等的具体感受,帮大家解读了中外文化的固有差异,让同学们明白留学艰辛快乐并存的事实引导大家认真思考是否要留学,留学目的何在,并就如何择校、留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分享过程中,王老师引领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建议大家走出舒适区,不断提升自我,找到留学价值及身意义所在

  

             

师说

走出自身的舒适区很重要。

任何一段经历都值得被感谢,留学不仅可以拓宽你的视野,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能力的提升。

人生不应该被固化,对于留学,这种完全不同环境下的经历无疑可以丰富你的人生。

“你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孤独感或思乡之情此起彼伏,但你还是要坚持下去。”

  

学生说

通过倾听王老师讲述的自身留学故事,我对在择校时重专业排名还是重学校排名,重学历还是重经历有了自己的见解,更加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16级投资朱静

留学是一件对自己,对家人,对学业,乃至对人生都意义重大的事情,认真抉择十分重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虽然不易,但走出来后你会因看到更广阔的天地而欣喜。

---16级投资周卢梦

“王老师今天所讲使我受益匪浅,和老师的谈话更坚定了我出国求学的目标,解开了我对于如何走进外国学生圈子的困惑交流十分有趣,令人难忘

---17级中美经济赵婷

王老师对于是否留学的独到见解,让目前处于困惑中的我豁然开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人生不止一种可能,不要拒绝任何一个变精彩的机会!

---16级投资代蔚玲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