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千名学子进百家企业”之走进拜昂咨询

时间:2019-04-15浏览:467

410日,我院“千名学子进百家企业”之走进拜昂咨询参观活动在上海拜昂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顺利开展。我院大二、大三各专业学子积极报名参与,并与拜昂咨询管理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首先,拜昂咨询的陆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同学参观了公司的工作场地。在参观中,学生们了解了拜昂咨询公司的发展沿革。拜昂咨询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为跨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寻访,职业发展咨询、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及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拜昂在十几年里已经成长为上海知名的企业咨询公司。



接着,拜昂咨询的负责人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和咨询公司的业务范围,加深了同学们对“猎头”行业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改变了之前对该行业的简单认识。之后,企业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学生们扮演了企业HR的角色,生动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用人要求。在交流互动中提高了学生们的应聘技巧。



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的热情依旧不减,纷纷结合自身专业向负责人请教相关问题。学生们表示在交流中逐渐明确了未来的人生规划与学习规划,将进一步提升自己以适应用人单位的用人要求。



我院学工办推出千名学子进百家企业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商学院学子了解行业,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参观活动中同学们有了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加深了学生行业的认知,明确了人生目标,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着积极影响。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撰稿:蒋凯;摄影:龚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