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计学研究生走访复星集团财务共享中心

时间:2019-04-29浏览:2991

329日,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11人,在黄虹教授的带领下,走访了位于杨浦区的产学研基地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目的在于亲临会计变革第一线,直面会计组织变革现场,拉近课堂学习与实践认知的距离,提升专业学习的效果。

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暨上海助群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正式成立,经过两年快速发展,在国内智能财务领域颇有建树;目前业务范围包括数十种业态、全球化的财务审核、资金结算、会计核算、数据信息维护等基础业务,还包括总账税务、财务控制、合并报表及分析等增值管理业务。未来的复星将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财务共享中心。

参观前,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执行总经理徐伟、总经理邹庆利,人力资源经理余艾、周慧对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本次走访在复兴集团财务共享的校企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徐伟和总经理邹庆利给我们介绍了复星集团及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战略思想。徐经理和邹经理表示,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始终秉持财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智慧赋能宗旨,其定位是集团总部管控的重要抓手、财务大数据信息的基础制造者。以后的复星会更加致力于将财务进一步数据化信息化,更多地为企业决策提供服务与支持。


随后,由业务经理小李带我们参观感受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工作环境,并给我们一行人详细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的部门架构设计和具体的每一项工作流程与安排,让我们对财务共享中心的性质、组织框架的搭建以及每一项业务的操作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理解。此外,邹总还给我们展示了纳税机器人,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在财务共享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并启示我们在智能化时代,为了做好财务工作,我们这些未来的财会从业人员需要掌握的职业技能不再仅仅是专业知识,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学习一些计算机语言,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职业素质,更好地与智能化时代接轨。

黄虹教授首先感谢了复兴财务共享中心的热情接待,受益匪浅,同时也介绍了上师大商学院会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建立稳固的实习基地,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徐经理和邹经理也对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素质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今后能与商学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目前,双方已就实习基地进行签约。


(供稿:刘海玉 徐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