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9-09-23浏览:655

20199月18日下午,我院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全程参与了决赛的评审工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文爽组孙月组获得一等奖吴新雨组、曹之煜组、季莹组、赵紫微组荣获二等奖,曹雄组、孙清文组、苗怡霖组、石佳鑫组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院首届学术论坛历时将近半年时间,经过了初审、论文前期评审、论文终审到决赛答辩四个环节,从论坛开幕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对接期末中期答辩直到最终决赛,有近180位商学院学子踊跃报名。参与的学生来自学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他们刻苦学习、热爱学术研究,同时有30多位专业教师共同参与论文指导与答辩评审环节。从初赛的40组选手中层层选拔,产生了25组入围选手进入复赛,分为五组,由21位专业评委老师分组进行评审。经过紧张激烈复赛答辩环节最终10组选手进入决赛终极答辩环节,最后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4组选手们自信大方的表现和认真努力的态度,得到了专业导师们的充分认可许多同学在赛前赛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让自己收获很多低年级同学是第一次写正规的学术论文,听了其他答辩组的陈述,深深觉得自己还有地方需要学习和改进,他们希望这样的学术论坛可以持续举办下去能够推动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首届商学院大学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立足本科生教育教学和学风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办学理念。同时,通过举办各种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鼓励学生改变以往知识学习的传统模式,鼓励学生发扬思辨精神,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和学术创新能力。此外,论坛的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互联互动,从命题的选定到最终答辩,都凝聚了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本次大赛也是我院为今后举办商学院中美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挑战赛以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做前期孵化,在提升学院学生的核心素养和核心竞争力上下足功夫。



我院以激励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为目标,让更多年青人的梦想成为现实为使命,努力推进卓越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学院建设。相信在未来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学生,相信未来的学术论坛会越办越好。


(供稿、摄影:商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