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规章制度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梦想终会变成现实——商学院第四期“新起点领跑训练营”第一场宣讲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6-10-27浏览:121

1026日下午,商学院第四期“新起点领跑训练营”第一场宣讲会于4D200顺利举办。训练营本次邀请到了民建上海市经济工委议政副主任、金划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上海师范大学特聘讲师陈非寒先生为大家进行宣讲。

宣讲会一开始,陈非寒先生以“梦想与现实的烧烤会”为主题,给大家阐述了梦想与现实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梦想与现实的平衡的问题。之后,陈先生以“追求梦想”为题,请13个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梦想与付诸的实际行动。他点评之后给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指导并祝福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梦想。

接下来,陈先生就“专业与职业”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举了一系列例子,让大家明白了专业培养特质、职业锻练技能、职业技能提升专业品、专业特质解决职业问题的道理。他还为大家阐述了“性格储备潜能,职业构造空间,职业性格修炼共赢,性格是择业的基础”的道理,令大家受益匪浅。在之后的第四部分“职业与职业”中,陈非寒先生用亲身经历为我们阐述了跨界职业能够提升创新能力的内容。

最后陈非寒先生为我们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概念、职业生涯规划分类、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如何制定职业规划书。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

陈非寒先生在这次宣讲会的末尾送给同学们他的十六字企业精神作为礼物:真诚守信,勤勉乐观,坚韧有为,大爱利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也坚持这十六字箴言,大步迈向成功!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撰稿人:尹雨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