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规章制度

Hold住爱情,理智去爱——商学院心理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6-10-27浏览:97

 1026日下午,商学院各寝室代表汇聚于5b312共同聆听以“Hold住爱情”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邀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吴燕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心理学博士的吴燕霞老师有着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对同学们更是和蔼可亲。

首先,吴老师以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进入讲座的主题,两名同学面对面站立,双手合十,当口令声响起后,掌掌相推。台上的演示的同学力量不够大的已然hold不住重心而后退了一步输了本次游戏。台下的同学开始跃跃欲试,在台下两两较量,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通过这个游戏,吴老师对爱情进行了定义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接着吴老师提出“大学期间你支持谈恋爱吗”这一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绝大部分同学认为,“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也该开始谈恋爱了”;而少部分同学则认为大学正是学本领的好时机,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本领的专心程度。吴老师针对双方观点给出了不同的见解,他认可大学期间要好好学本领的观点,但更建议同学们能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谈场恋爱。同时,吴老师也列出了恋爱的“十大杀手”,希望台下的同学们在之后恋爱中避免这些问题,拥有美好的爱情。

恋爱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也是成长必经的一部分,相信吴老师这堂对于保持爱情的讲座一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希望大家在拥有正确的爱情观之后,用更成熟与理性的思想去面对爱情、收获爱情!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撰稿人:李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