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12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取得佳绩

时间:2018-01-15浏览:407


2018113日,由上海市经济学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经济学资深专家、学术骨干和青年学者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我院师生提交的论文在“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优秀论文评奖中荣获佳绩,其中经济系教师武英涛老师提交的论文《长三角地区金融市场的行政边界效应研究》荣获“二等奖”,研究生董雯提交的论文《家庭子女数量、已婚女性就业与家庭消费率》荣获“新秀奖”。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40年的成功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我院院长、经济学会副会长茆训诚教授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茆训诚院长应邀主持了本次论坛获奖代表论文宣讲和著名经济学家张军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长)、干春晖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的演讲。刘江会老师对获奖论文《高铁是否促进了贸易增长?——来自中国城市的经验》进行了精彩点评。



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培养了一大批在上海乃至全国崭露头角的青年经济学者,取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参与性和影响力。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青年学者提交的论文近百篇。上海市经济学会组织权威专家学者经过两轮匿名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和新秀奖14篇。我院师生提交的论文能够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我院师生在历年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中取得佳绩,尤其我院硕士名校博士生青年教师同台竞争摘得过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多次摘得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和新秀奖,反映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供稿:经济系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