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商学院八大新闻

时间:2018-01-19浏览:1275

    1、一流本科建设启动,本科专业建设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2017年,我院金融学类专业获上海市教委应用本科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赵金实、李刚、王周伟和姚亚伟四位老师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立项,刘红梅老师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立项,彭建辉、黄虹、孙红梅、张玉华和赵红军等五位老师获得学校教务处的教改项目立项。

    2、刘红梅、王周伟、陈健、傅毅获得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立项

        20176月,刘红梅教授申报的《经济发达地区建设用地系统减量化绩效(PCLSD)的理论、实证和政策建议研究》,获得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王周伟教授申报的《空间网络视域中的地方政府债务系统性风险评估研究》、陈健副教授申报的《投资者情绪冲击股票市场稳定性的传播扩散机制研究》、傅毅副教授申报的《一篮子经理人股票期权的定价及最优执行策略问题的研究》,获得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立项。

    3、刘江会、王强、黄静获得先进称号,受到学校表彰

    经评选,刘江会老师荣获上海师范大学师德楷模称号,王强老师当选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师,黄静老师获得王乐三奖教金。

    4、《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分析报告》发布,引起我国银行界震动

    20173月,上海消保委正式向全国发布由茆训诚、杨宝华、敬志勇、黄国研和邢学艳撰写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分析报告》,引起了整个中国银行界的震动,人民日报专版做了经济评论,凸显学院的应用性研究力量。国家银监局、的高度关注。上海银监局、上海市消保委要求继续撰写2017年的分析报告。

    5、商学院项目斩获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丁吉琼、黄新云团队的作品《课外辅导“风”“火”何来?——上海市中小学课外辅导的调查研究》,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中分别斩获市赛一等奖、全国赛二等奖。

    6、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20171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联合大学隆重举行。由商学院2015级学子电子商务专业王良尧(队长)、财务管理专业柯玉静、张广楠、中法计算机专业冯鑫及人文学院2015级古典文献专业黄蓉诗卉组成的The Vow永生花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杜文杰、文燕平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7、杨柳同学获得“十大杰出金融雏鹰”奖

         2017129日,由在市金融办、市教委、团市委指导,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7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决赛,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2014级学生杨柳同学表现出色,荣获“十大杰出金融雏鹰”奖。

    8、商院学子在“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取得佳绩

    第七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1612月全面启动。大赛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CMA中国教育精英俱乐部承办。本次大赛共设置东北、华北、华东北区、华东南区、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八大赛区,通过校内组队、初赛、区域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进行开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等近百所高校500余人参赛,最终有52支队伍进入区域半决赛,半决赛第一的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金怡佳、杜瑶、15级财务管理专业马一诺、15级投资学专业邢伟琪、吴双玥组成的“Seekers”获区域半决赛二等奖,15级投资学专业傅艺宣、梁咏琪、15级财务管理专业张广楠、朱润孜组成的“ Glory Team”获区域半决赛四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