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

当前位置:首页  数据资源  网络平台  eduroam

2018326日,我校为在编教职工正式推出eduroam认证服务,供我校用户在校外的联盟成员单位内免费使用无线漫游网络;同时学校部署了eduroam无线接入服务,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漫游接入服务。此项服务的开通,为我校及联盟成员单位的人员互访交流提供了便利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有利于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


我校的在编教职工在首次使用eduroam服务前必须先通过密码管理平台(https://cas.shnu.edu.cn)修改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修改成功后方可使用本服务。

当我校在编教职工访问联盟成员单位时,搜索并连接SSIDeduroam的无线网络,然后使用上海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帐号登录该服务,用户名格式:<学校邮件帐号>@shnu.edu.cn,例如:xxb@shnu.edu.cn,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为确保在校外能正常访问eduroam服务,我校用户可以先在校内连接SSIDeduroam无线网络来了解服务开通情况。当用户开通eduroam服务后,即可在联盟成员单位使用eduroam无线信号免费上网。由于部分成员单位在部署eduroam服务时对到访用户有条件限制,请在使用前自行了解到访单位的使用条款(如,限制只许可1台终端可以使用等),避免因受到限制而无法正常使用网络。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漫游联盟,是一种免费和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联盟的主要成员是教育和学术机构,在欧美、日本几乎所有大学都是eduroam联盟成员。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大学加入eduroam服务联盟,我校用户可以查阅http://www.eduroam.edu.cn/网站的成员列表及时了解成员单位信息,如需了解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和国外联盟成员信息,请参见http://www.eduroam.org


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使用说明.pdf

eduroam服务及教师个人主页服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