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教职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3-17浏览:521

@商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院广大党员教职工: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自31621:00时起,转入准封闭管理阶段。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和党员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上海市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防疫工作视频会议和有关防疫工作提示的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时期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精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

学院全体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身体力行,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落实科学防疫举措;带头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带头营造良好的抗疫舆情氛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教师党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把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作头等大事”的宗旨,率先垂范,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果断的行为体现忠诚与担当,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防疫合力

学院全体教师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凝聚合力,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切实配合学校和学院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形成支部共识,凝聚支部合力;通过深入开展和推进教师党员“岗位创建行动”,增强教师党员责任担当意识;通过加强与系科和部门教师的联系交流,了解他们在居家办公和配合防疫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切实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挖掘支部中涌现的抗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引导学习、激励人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

教师党员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线上教学科研一线。依托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继续开展线上学科竞赛辅导,依托学院“学业辅导站”开展线上学业困难学生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指导,立足本职、多做贡献。各教师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用好线上思政育人新渠道。教师党员要带头参与防疫信息摸排、物资供应、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讲、家校协同配合、线上教学应急响应等工作。广大教师党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学生管理、核酸抽检、线上教学等重点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要带头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正确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和多媒体手段,充分参与到疫情防治知识宣传中,主动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家庭做好政策解读,模范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家庭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全体教师党支部和广大教师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向着“成为卓越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学院”愿景,奋勇拼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商学院党委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