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改教研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信用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

时间:2013-10-24浏览:1671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信用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31019日至20日,我院信用管理专业负责人白云芬老师参加了由天津财经大学大公信用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信用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有14所开办信用管理专业或设置专业方向的学校参加。各校与会者分别就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情况、教材、社会实践教学及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做了介绍,并开展了热烈讨论。我院信用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及兼职导师的聘用模式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及肯定,这说明尽管我校开设信用管理专业较晚、办学模式没有得到市场检验,但是所做工作也有闪光点,可被其它兄弟院校借鉴。

该次会议注重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内容的深入讨论,搭建了各校信用管理专业交流、研讨平台,深受与会者的欢迎,大家一致希望该次会议继续举办下去,并一致通过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2014年第三届全国信用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最后大家重申了信用管理专业开设的重要性,一致认为通过社会、学校、教师和各届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共同努力,大力宣传信用风险管理理念,介绍信用管理专业,提高信用管理专业的社会认知度,扩大专业影响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信用管理专业必定会被社会认可并成为热门专业,为国家和上海市的诚信建设培养优秀人才。